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34次主席会议 沈健讲话

2015年11月26日 10:03 | 作者:吕宁丰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昨天,南京市政协召开十三届34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我市实行重心下移、综合执法的城管改革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关调研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协商讨论。据了解,2013年3月,我市在全国率先颁布《南京市城市治理条例》,以立法形式推进城市由管理向治理转变。市城管部门转变职责,强化监督,大力推进城管改革,在依法行政上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沈健指出,管理是提升城市品质的永恒主题,加强城市管理是今后长期面临的一项课题。城市管理改革要坚持纵向的重心下移,以及横向的综合执法两个方面的改革;要加大公共资源向城市管理倾斜和投入,加大人员、装备和科技的投入;要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提高其自身素质;要树立全社会参与城市管理与治理的意识,提升市民素质和修养。市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城市治理工作,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提高城市的美誉度,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建议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拟于2016年1月中旬在南京钟山宾馆举行,会期5天,提请12月份召开的市政协常委会协商通过。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推进之中。会议还协商确定了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的筹备方案。副市长吴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徐金万、刘建、殷云飞、王建华、邹建平、胡勤刚、陆平贵、陈华,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吕宁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主席会议 沈健 综合执法 城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