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昌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2015年11月30日 09:5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在四川德阳市调研,并出席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四川副省长、民建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陈文华陪同。

陈昌智对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阳发展基础较好,区位、产业、人才等优势突出,在四川经济发展大局中占据重要位置,希望德阳继续发挥工业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科研攻关,努力推动装备制造向高端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继续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依托国家高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创新机制体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让职业教育与地方产业良性互动、实现双赢。陈昌智希望德阳坚持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继续支持民建德阳市委建设发展,加强党外人才培养锻炼,形成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

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蒲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民建中央、中华职业教育社长期以来给予德阳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汇报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民建德阳市委建设发展和德阳职业教育等情况。蒲波说,今年9月,中央确定四川依托成德绵地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德阳正积极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努力把重大装备智能制造核心技术打造成为引领全国、影响世界的名片,把培育以智能制造高技能人才为主的职业教育打造成为引领西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名片,请求民建中央和中华职业教育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德阳,整合各类资源平台,支持德阳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和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德阳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工作,民建德阳市委近年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德阳将继续加大对民建德阳市委各项工作的支持,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工作条件改善等方面多做努力。

德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赵辉,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德阳市委副书记刘宏葆,民建德阳市委主委宋玉华,德阳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陈昌智 创新改革 实验区 职业教育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