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娄底市政协以问题导向谋划2016年工作

“这场务虚会,不虚”

2015年11月30日 14:23 | 作者:刘卫华 | 来源:刘卫华
分享到: 

湘声报讯 11月24日至25日,娄底市政协召开的2016年工作务虚会上出现了一个特别场景,参会人员都持有一份问卷,发言时逐一对照作出回答。

这份问卷列出6个问题,包括“用何种方式方法更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你看来,贯彻‘五个发展理念’、力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应采取哪些新举措”“对市政协2016年专题调研、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的主题选择有何建议”“怎样进一步加强市县政协自身建设”等。

据悉,为广泛汇集各方智慧、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市政协紧扣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选择6个关键议题制作了这份问卷,并于会前分发至参会的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各委室主任。

“这场务虚会,不虚!”会上,大家围绕问卷各抒己见,见仁见智。“建议2016年的专题协商议题确定为发挥高铁聚集效应,助推娄底经济转型发展”“建议市政协经科委的对口协商议题从发展电子商务、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壮大精细电子陶瓷产业等课题中选择确定”“应进一步加强委员履职电子档案的建设,让委员连任、评优有切实的依据”……

市政协主席姚兵说,将务虚会议需要研讨的问题及早明确化、具体化,有利于防止不着边际的泛泛而谈、耗时费力的形式主义,有利于与会人员在问题导向中及早研究思考,在畅所欲言中贡献智慧力量,在广纳群言中理清发展思路。  (刘卫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娄底市政协 谋划工作 工作务虚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