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为了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

全国政协委员献策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中国行动

2015年11月30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开幕在即,位于巴黎北郊布尔歇展览中心的大会会场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随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开幕在即,位于巴黎北郊布尔歇展览中心的大会会场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图为11月24日拍摄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会场。新华社发


编者按

今天,气候变化巴黎会议将正式召开,来自全球的14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会议,共商全球气候治理。这次大会将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制定新的规划,也将为国际社会谋求绿色低碳发展指明大方向。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也是世界节能和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中国已承诺使二氧化碳排放到2030年左右达到峰值,并将降低碳强度——使得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至65%,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应尽的国际义务,也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国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机遇,愿意继续承担同自身国情、发展阶段、实际能力相符的国际责任。这不是别人要我们做,而是我们自己要做。

今天我们编发的这组文章,从再生能源利用、碳排放配额、气候变化与人体健康等多个角度选取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行动开展建言献策的成果。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委员 全球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巴黎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