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推进专项立法,守护校园安全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调研校园安全立法

2015年12月03日 09:43 | 作者:赵峰 | 来源:九三学社甘肃省委
分享到: 

近年来,性质日趋严重、涉及范围越来越广的校园安全事件,成为困扰甘肃省乃至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严重问题。保障校园安全,急需一部专门的校园安全法律或行政法规。近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组织教育方面的专家,与来自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多名校长、校园安全办主任进行了深入座谈。

社省委秘书长万代红首先介绍了开展校园安全立法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说,当前,校园安全问题突出,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和处理机制亟待加强。这也是九三学社省委会十分关心的问题,希望各位校长和校安办主任畅所欲言,提出你们对校园安全立法的真知灼见。

兰州市政府督查室主任高生军、社省委委员、兰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戈、兰州市委会成员、省人大立法顾问陈耿、市委会成员、27中高级教师崔国兰及我社特约研究员林磊与来自兰州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的20多名校长和校安办主任就现有法律体系中的校园立法缺失及法律空白、学生人身安全教育不足、建立健全法律救济制度、发生意外伤害时主体责任的划分及学生意外伤害保险赔付等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广泛研讨与交流。

与会者一直认为,应在依法治国保障学校学生合法权益的框架下,积极推动有关法律、法规的落实。立法时应明确适用对象及范围,明确规定人身损害事故的预防中,政府各职能部门、校方、师生的权利义务以及明确规定人身损害事故的处理程序和人身损害事故责任的划分、归责原则。同时,应进一步完善学生意外伤害保险制度及校园安保、医护人员的编制落实问题。(赵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甘肃省委 调研 校园安全 立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