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广西区委举办村医培训班 提高村医医疗技术

2015年12月03日 15:46 | 作者:周永东 | 来源:农工党广西区委
分享到: 

2015年11月26日,区委组织我党党员、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药学教授戴军,到扶贫点田东县朔良镇举办村医培训班,来自该镇32个行政村40名村医参加了培训。


1


此次培训内容为安全使用药品。专家针对村医普遍存在安全使用药品意识不强,认为当患者病状加重时,没有得到进一步确诊时就吩咐患者增加服药量等不良现象,通过列举一些村医不规范使用药品,导致患者死亡的实例说明安全使用药品重要性。并对常见病:如感冒发烧、腹泻、外伤等病状所使用的抗菌素药理以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使村医深刻认识到安全使用药品,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参加培训的40名村医自始至终专心听课,认真做笔记,遇到有疑惑的问题举手请教,专家精彩的授课深受村医们的欢迎。大家希望区委以后每年都能组织专家定期来为他们进行相关培训,不断帮助村医提高医疗技术。(周永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广西区委 村医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