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政协跟踪调研扶贫攻坚开展情况 确保做“实”事

2015年12月07日 10:11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韩冬)  为深入了解四川省政协系统扶贫攻坚进展情况,筹备好年底即将召开的四川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会,11月中旬以来,四川省政协办公厅分别组成3个调研组,前后历时10余天,赴南充、达州、巴中、阿坝、凉山、乐山等6个市(州),实地调研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调研表明,自今年7月底四川省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启动以来,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及时研究部署、创新举措,制定了详细的扶贫活动方案。多数政协组织在经过前期调研,摸清贫困村、贫困户具体情况后,有针对性地采取了智力帮扶、产业帮扶、助学帮扶、就业帮扶等形式,同时充分发挥政协特色、优势,积极引导委员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助推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针对个别地区个别单位在扶贫工作中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工作有畏难情绪等问题,省政协调研组提出,要通过积极引导、大力宣传,实现政协委员参与扶贫攻坚全覆盖;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专委会作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分层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要不断探索创新,围绕特色产业增收、医疗救助制度等方面,将扶贫工作与政协履职有机结合,力争实现帮扶效益最大化。同时还要建立健全扶贫机制,制定工作考评、激励约束等制度,通过定期通报、专项督查等方式,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扶贫攻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