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参观“美在保亭”展览

2015年12月07日 10:51 | 作者:余恒平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参观“美在保亭”宣传展


王正伟看望“美在保亭” 宣传展工作人员


12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来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主办的“美在保亭”北京宣传周活动现场,参观了活动展厅,了解保亭的发展成就、旅游资源、民族文化以及特色农副产品等,并坐下来欣赏“美在保亭”形象宣传片。

王正伟曾到保亭县考察调研,非常关心保亭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按照王正伟关于开展“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走基层、转作风、访民情、聚民心”活动的有关要求,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确定保亭县为活动联系点。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提出了支持保亭发展的政策建议和拟办的七件实事,支持保亭县在民族文化宫举办展览就是其中一件实事。

据了解,此前,民族文化宫主要给省、州一级政府提供宣传展示平台,保亭作为县一级政府在这里举办宣传周系列活动,还是首次。“民族地区发展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王正伟说。当他来到民族文化宫展览厅,看到什进村的展览图片时,觉得有些熟悉,他曾到访过该村庄,得知什进村村民住上新楼房,过上好日子时,一脸欣慰。随后,王正伟来到黎锦展示区,这里除了展示不同花纹和主题的黎锦,还展出了黎族五大方言区不同的服饰类型。“这些黎锦编织得很精美,非常漂亮。”王正伟说。在旅游地产展区,王正伟向工作人员问好,并与他们握手寒暄,希望他们在北京宣传周活动过程中取得好的效果。

特色农副产品是这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正伟认真听保亭县工作人员介绍红掌花卉、红毛丹、鹧鸪茶、牛大力等产品,他还品尝了鹧鸪茶,询问牛大力的价格,希望农民能把好的农产品打出品牌,提高农产品价值。

看完展览后,王正伟在展厅的宣传显示屏前坐下来,在保亭县旅游局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从头到尾看完了“美在保亭”形象宣传片。(余恒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 “美在保亭” 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