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刘谦: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

2015年12月07日 11:02 | 作者:刘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长期以来,仿制药一直处于临床用药的主导地位。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仿制药将仍然是我国药品供应体系的重要支撑。


刘谦

刘谦


下一步,我们一是要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把一致性评价工作真正开展起来,同时要加强临床试验基地管理,以确保临床试验数据科学完整、真实可靠。二是完善相关政策。这需要相关部门密切协同,特别是加强医疗、医药、医保的三医联动。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改革医保支付制度,改进药品招标工作。在推进仿制药质量一致性评价的基础上对质量好的仿制药给予政策倾斜。采取综合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药物。三是加大仿制药研发力度。解决好质量提高的关键技术,满足临床诊治的需求,仿制的同时强调创新和质量的提高,其中也包括对已上市品种的再评价。


今天参加双周协商座谈会很受启发,我们会认真研究好各位委员、专家提出的建议,和大家共同努力,把仿制药的工作包括药物研发切实做好。


(作者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刘谦 仿制药 临床用药 质量一致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