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安巴尔省多地爆发武装冲突致50多人伤亡

2015年12月07日 13:45 | 作者:陈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12月6日电(记者陈序)据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军队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6日在西部安巴尔省多个地区爆发武装冲突,造成50多人伤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巴尔省安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战机当天轰炸了位于该省哈迪萨市东郊的多个“伊斯兰国”据点,炸死至少18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摧毁7辆武装分子乘坐的军用车辆。

这名官员说,一名“伊斯兰国”自杀式袭击者当天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冲入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北部一处伊军营地后爆炸,造成至少8名伊军士兵死亡,另有15人受伤。

此外,伊军士兵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在距巴格达以西约40公里的加马镇爆发激烈武装冲突,至少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被击毙,另有7名伊军士兵在战斗中死亡。

伊拉克军队上月重新发起收复拉马迪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截至目前已收复拉马迪周边多个地区,正逐渐收拢对拉马迪的包围圈。

去年6月,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伊拉克军队今年3月31日收复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今年5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此后双方持续在萨拉赫丁省和安巴尔省展开激烈争夺。(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伊拉克 武装冲突 50多人伤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