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家调研西双版纳中草药产业发展

2015年12月07日 14:38 | 作者:李颖 | 来源:黔西南日报
分享到: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博士、研究员、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副主委周浙昆一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到我州就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中草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陪同调研。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家富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安龙县、义龙试验区实地查看了中草药种植基地,了解了中草药种植和销售情况。

座谈会上,周浙昆表示,社会服务是九三学社的一项职能,也是九三学社的职责,今后黔西南在中草药产业发展上面有科技需求的,九三学社会努力提供支持,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开发利用植物资源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梓指出,当前,贵州中草药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却也任重道远,希望黔西南州将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用于当前及今后的实践,注重人才建设及培养,充分发挥专家指导、专家引领的作用,在中药材品种、品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完善产业发展链条,谋求中药材产业的科学发展。

邓家富对黔西南州中草药产业发展优势及发展现状作了汇报。邓家富说,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党委政府对中草药产业的重视和农户种植意识的提高,我州中草药产业进入了飞跃发展的时期。希望调研组专家在资源保护、种植技术、产品研发、市场培育和质量检控等各个环节提供技术支撑,提供生产、加工和营销方面的合作机会,提供政策方面的指导,帮助我州做好项目推介,助推我州中草药产业快速、优质的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就我州中草药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开展了中草药栽培技术培训。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云南省委 调研 西双版纳中草药产业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