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四川今年以来查处地厅级干部109人

2015年12月14日 10:07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安县政协副主席兼财政局局长邓德元接受组织调查”“攀长钢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剑志接受组织调查”…… 连日来,四川省纪委官方网站“廉洁四川”相继通报了4起党员领导干部涉嫌违纪问题。通过官网连续发布此类通报在四川已是常态。

  今年以来,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5万余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万余人,分别同比增长32.5%、28.8%,查处地厅级干部109人。

  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作为查处重点。省纪委专门制定《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管理规定》、《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办法》等制度,对存量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清查,采取“挂号建账、对号结账、销号下账”方式逐一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拟立案、初核、谈话函询、暂存、了结等5类标准提出处置意见,做到线索100%排查、100%处置。今年前11个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2.6万余件,同比增长65.3%。

  转变纪律审查方式,由“盯违法”转向“盯违纪”,突出抓早抓小。省纪委出台《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的工作办法(试行)》,对诫勉对象、事由、程序、记录、送达等作出规范性规定,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了解,尽早核查,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今年全省共有6277人次接受谈话函询。

  同时,加强对基层办案工作的指导,鼓励基层创新,推进交叉办案、驻点办案、乡镇协作办案、乡案县审等模式,重点查处土地征收流转、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民资金管理等7个方面的违纪问题。今年全省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分别占立案总数、处分总人数的75.8%、75.2%。

  “今后,我们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纪律审查重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川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何旭)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四川 地厅级干部 查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