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国179名教授因抄袭出书被诉 或集体"下课"

2015年12月14日 17:03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14日报道,韩国110所高校的179名教授因涉嫌“换皮出书”侵犯他人著作权于14日被提起公诉。这是韩国检方第一次以“换皮出书”的罪名起诉韩国大学教授。

韩国议政府市地方检察厅14日表示:“检方以涉嫌完全抄袭他人著作或姑息抄袭出书行为的罪名,起诉了110所大学的179名教授。此次涉嫌抄袭著作的教授总共182人,我们对其中的74人进行了不逮捕起诉,对105人进行了简略式起诉并每人罚款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另外,目前查出有4名出版社工作人员与大学教授合谋进行抄袭行为,他们也遭到了起诉。”

韩国检方称:“涉案的教授大部分都是将书皮和书皮的作者名替换为自己的名字就出版了,一部分教授为掩人耳目还修改了书籍的名字。这些行为很可能是教授为了报告给学校自己取得的研究成绩,以便继续获得聘用才为之的。”

韩国检方最后表示,他们已将此事通报给了校方。议政府地方检察厅还将组织专案调查小组进行深入调查。涉案教授很可能因此而失去饭碗。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教授因抄袭出书被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