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上海今晨PM2.5“爆表” 空气质量严重污染需防护

2015年12月15日 10:09 | 来源:新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申城今晨PM2.5“爆表” 空气质量严重污染需防护

7时,上海空气质量显示为严重污染。

7时,上海空气质量显示为严重污染。

上海处于污染带中。

上海处于污染带中。

【新民网讯】在西北风推送下,大量空气污染物昨天侵袭上海。14时后,申城开启重度污染模式。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6时1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根据上海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数据,目前AQI指数为324,空气质量已达重度到严重污染。预计今天中午以前霾仍将维持,下午起霾天气逐渐减弱。建议早锻炼人群和呼吸道疾病患者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做好防护。

昨天中午之前,从华北到华东地区,发现一条由西北方向向东南方向延伸的污染带,上海及周边区域恰巧处于这条污染带的“箭头”处。这条污染带仿佛成了一条“传送带”,随着西北风向东南方向移动,将上游污染物一点点向上海输送过来。另一方面,上海以南地区气温暖热,形成了一堵“墙”,不利于污染物向南扩散,加之上海本地大气的边界层较低,好像一个“锅盖”压住了污染物,也不利于污染物逃逸到上空乘风扩散。这些因素叠加,导致大量污染物在本市堆积,加大了空气污染的程度和持续时间。

受上游颗粒物输送影响,昨天6时,申城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白天为轻度霾。16时1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出现中度霾,预计将持续至今天中午。

据上海市气象局预报,今天仍可能出现霾。天气多云到阴为主,白天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早晨06时30分全市气温普遍在6℃附近,徐家汇站6.5℃,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10℃左右。今天夜里起西北风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5级阵风6-7级。

今天至周五,申城以多云天气为主,直至双休日再次迎来雨水。明天最高温度将跌至10℃内,17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逼近0℃。预计18日起申城气温再次小幅回升。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上海PM2.5爆表 上海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