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南昌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12月15日 15:45 | 作者:喻远征 | 来源:民革江西省委
分享到: 

 12月10日,民革南昌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就明年1月即将召开的全市“两会”做好提案、议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革南昌市委会主委薛有旺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南昌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袁海秋为民革南昌市委会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基层组织主委授课。袁海秋从提案、议案的选题,撰写要求、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两会”期间提案、议案撰写做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薛有旺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集体智慧和意志的体现,没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就是“散兵作战”,东敲西打,不能形成战斗合力,完善的参政议政组织结构是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保障;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新时期、新阶段、新情况、新问题给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注入了新的内容、提出了新的任务。薛有旺强调,要建立“层级述职”制度和“奖惩并行”制度,不断夯实参政议政组织结构;要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发挥党委统战部门是民主党派“娘家”的作用,遇到困难、问题及时与统战部门沟通、协商,共同寻求解决民主党派与对口单位联系不够、不深入等被动局面,建立有效的对口联系机制和制度;要充分认识到实职干部的“财富”地位选拔好、培养好、使用好党外实职干部,充分发挥好他们的作用,使他们“有位更要有为”、多出精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喻远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南昌市委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