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西促会携手西门子医疗开展“精准”扶贫

2015年12月16日 09:42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为促进社会创新扶贫和医疗服务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下称西促会扶贫委)携手西门子医疗,于12月9日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开展医疗创新扶贫重点项目合作备忘录》。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会长李蒙,西促会理事长程路,西促会扶贫委执行主任狄森,西门子医疗首席执行官孟天齐博士,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曾繁忠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西门子医疗专门为西促会扶贫委项目定制了首批额度为1000台的ACUSONOMNI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并随机器提供2年整机保修。据合作备忘录,西门子医疗拟以地级市、县为单位建立基层远程诊断中心、医师培训中心等在内的乡镇一体化影像解决方案,定期开展操作和读片培训,以提高乡镇医师操作和诊断水平,以及西部地区的接诊能力,从而最终为推动西部地区基础医疗发展而贡献力量。

西促会扶贫委执行主任狄森在会上表示,西促会扶贫委主要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探索新阶段扶贫开发的创新机制、新路子,进一步提高社会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医疗扶贫近几年在中国掀起了新高潮,也迎来了新起点。本次西促会扶贫委与西门子医疗牵手合作,开启了精准扶贫模式的探索——除了捐赠设备,还整合了远程医疗、其他相关影像、诊断设备等资源,结合临床培养医务人员对设备的使用能力,从而为基层提供整体的医疗服务方案,将过去常用的设备扶贫输血模式改为造血模式,意义重大。

西促会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项目,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老百姓“大病不出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提高基层医疗水平,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贡献力量。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西促会 西门子医疗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