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纽约市长称对纽约学校的恐怖威胁是骗局

2015年12月16日 11:22 | 作者:李大玖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12月15日电(李大玖)美国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15日向公众表示,纽约市政府当天收到针对学校的恐怖威胁邮件“是一个骗局”。

德布拉西奥在就恐怖威胁邮件一事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做过度反应非常重要,他“绝对相信”纽约市的学校并没有危险,“没有可信的安全隐患”。

纽约警方证实,纽约市政府15日早晨收到发自德国法兰克福的电子邮件。邮件称,纽约市每所学校都将受到高压锅炸弹、神经毒气、机枪和冲锋枪攻击。

邮件还称,138人将参与攻击,并威胁“无论你们做什么都无法阻止攻击”。

警方称,在邮件文字内容中发现蛛丝马迹,进而判断恐怖威胁是骗局。

纽约市警察局长比尔·布拉顿当天批评洛杉矶当局接到恐怖威胁电话后关闭洛杉矶学区所有学校的做法“显然反应过度”,称“我们不能令自己陷入恐惧”。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学区15日在学区一名董事收到电话炸弹威胁后,决定紧急关闭学区内从幼儿园到高中900余所学校。美国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

纽约西恩纳学院1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受近日巴黎恐怖袭击和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事件影响,88%的纽约受访者担心纽约可能再次发生恐怖袭击。(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纽约市长 恐怖威胁 骗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