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济宁市政协赴汶上督导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12月16日 15:04 | 来源: 东方圣城网
分享到: 

12月15日,山东省济宁市政协主席韩军赴汶上县督导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韩军深入到汶上县杨店镇实地督导检查,详细查看了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情况,听取汶上县及杨店镇精准扶贫工作汇报。韩军对汶上县思路清晰、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精准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市国资委认真落实市委精准扶贫督导任务,深入一线、督帮结合采取的措施表示赞扬。他强调,认识要再提高,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以最困难群众为本的理念,切实把精准扶贫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做深做细、抓紧抓实。底子要清晰,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厘清贫困类型,掌握实时动态,把握工作重点,做到精准识别、深入扎实。措施要具体,认真分析致贫原因,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原则,选准路径、因人施策、有的放矢,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医疗救助扶持一批、教育帮扶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最终帮助所有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责任要明确,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督导,分管领导要靠上抓、具体抓,层层建立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帮扶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扶贫攻坚任务。落实要到位,在“精”和“准”上下功夫、出实招,在“严”和“实”做文章、见成效,加强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拓宽帮扶思路措施,综合调动各方面力量,切实把扶贫攻坚任务落在实处,让每户贫困家庭感受到党的温暖,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市政协秘书长袁亚利,市国资委、汶上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济宁市政协 精准扶贫工作 韩军 民生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