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2015年12月16日 16: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2月16日电(记者公兵 岳冉冉)为期3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16日在此间召开,会议在回顾过去一年中国足协工作时认为,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而足协明年的工作重点包括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等。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足球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今年8月《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的出台,是中国足协的自我革命。地方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下发。广州市足协成为地方足协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与体育局脱钩,并召开换届大会产生了新的足协。

他表示,教育部注重顶层设计,成立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鼓励先行先试,在全国选定了8627所足球特色学校。中超联赛继续保持亚洲第一的上座率,广州恒大3年内两次获得亚冠冠军,中甲联赛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投资信心日益高涨,中超媒体版权5年80亿元创造了新纪录。国家队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完善队员选拔标准,切实解决运动员后顾之忧,球员精神面貌明显改观。

他说,中国足球水平长期落后,与我国的大国地位不相适应,落后原因有多方面,包括足球基础薄弱,特别是竞赛体系、青少年后备人才梯队不健全,足球文化缺失,对足球规律研究不够等。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做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取得积极进展,具体表现在:推进中国足协调整改革;制定发展规划,《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16-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等规划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等。

他还表示,自第一次会员大会以来,中国足协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协会建设方面完善协会决策机制,加强对会员协会的联系和指导,加强秘书处建设;青少年竞赛赛制逐步由双年龄段赛制调整为单年龄段赛制,鼓励有条件地区先行尝试。

张剑说,足改方案中涉及若干项改革发展重点任务,需要系统研究逐步实施。比如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体系建设问题、职业足球改革发展问题、青少年人才培养问题、普及发展社会足球问题。而明年工作的重点则包括完成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等。

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做了《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拟对中国足协的性质、宗旨、职责等部分内容进行修改,上述修改需要在18日的会议上表决。

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做了关于第十届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调整建议的说明,提议于洪臣、林晓华不再担任副主席,改任专职执委;为了增加副主席构成中地方会员协会的代表,经主席提议,原执委李毓毅调整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经容志行执委和孙雯执委提名,增补足球专业领域代表高洪波为执委;经于洪臣执委和辜建明执委提名,增补经济领域代表黎瑞刚为执委。上述调整需由参会代表在18日的会议上表决。

中国足协副主席、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将围绕全面落实足改方案要求,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提升足球教学训练质量,组织开展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着力提升校园足球保障能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编辑:曾珂

关键词: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