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一带一路”百米画卷世界万里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5年12月16日 17:08 | 作者:杜燕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即日起,来自中国中央书画研究院的书画大师们将和一众书画爱好者一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181163115


这是记者今天从“一带一路”百米画卷世界万里行发布会上获悉的。年过八旬的中国著名书画家李墨在会上介绍,本次活动以“中国梦”、“丝绸之路”为背景,以传承交流、友好、共赢为主题,激发所有参与者以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为载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主题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双边与多边关系。


他表示,此次活动并不局限于邀请名家参与,更多的是希望年轻人、草根一族也能参与到活动中,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传承后继有人。同时,也希望通过名家带动作用,让更多人有学习、交流的机会,“争取有万人能参与到百米画卷的活动中,从而更好得促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作为科技界的人士,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在会上以中国瓷器为例讲到,“通过丝绸之路,中国陶瓷和丝绸运到全世界,受到全世界的欢迎,代表最顶级的艺术品。”他称,十分支持此次活动,因为文化是一种交流,更创造价值,希望活动助力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据悉,本次活动中国中央书画研究院(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山西省右玉县古道农业科技协会等承办。



编辑:陈佳

关键词:“一带一路” 百米画卷 世界万里行活动 在京启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