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举办2015年度新社员学习班

2015年12月17日 10:39 | 作者:谢文飞 |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分享到: 

2015年12月4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举办2015年度新社员学习班。邀请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徐佑刚,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姜刚杰授课,由专职副主委程绍雨主持学习班。

上午,徐佑刚处长向新社员们详细解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和俞正声主席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条例》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学习班还组织社员们观看了《走进九三楷模》视频。

下午,姜刚杰副厅长作了题为《我国民主党派概述及参政议政工作》的讲座,从民主党派性质地位的理论概括及参政党概念、我国民主党派发展概况、九三学社发展历程、有关《社章》的几个问题、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程绍雨副主委组织新社员进行讨论,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我国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成为一名九三社员倍感荣幸和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将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政治素养;二是发挥专业特长,敬业爱岗,彰显九三社员风采;三是结合实际,关注经济社会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提升我社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做出贡献。

来自九三学社省直基层支社及九三学社惠水支社的35名新社员参加学习。(谢文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贵州省委 新社员 学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