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专委会和界别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年12月17日 10:44 | 作者:张辉 冯亮 王钬 喻玮晗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冯亮、实习生王钬、喻玮晗)  昨日,省政协专委会和界别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政协主席杨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省政协界别召集人以及界别活动小组组长围绕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探讨了进一步发挥专委会和界别作用的有效途径。

杨松指出,召开这次座谈会,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从本届省政协工作实践来看,专委会工作和界别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适应新形势,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提升专业化工作水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等方面下功夫。

杨松强调,政协专门委员会是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的工作机构,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联系委员的重要渠道,是团结各界的重要纽带,要充分认识专委会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长期跟踪,加强科学选题、科学咨询、科学论证。各专委会要根据各自的不同特点开展学习、履职和团结联谊等工作,体现各自特色,发挥各自优势。要加强系统联动,丰富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开展联合调研。要推进政协界别工作,突出界别特色,开展界别协商,加强界别内外沟通联系。要通过专委会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委员履职服务和管理。要加强专委会履职能力、作风、组织等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负责人作用,用好专委会主任会议这个协商层次。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等出席会议。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杨松 政协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