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威海市政协召开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基层协商会

2015年12月17日 11:09 | 作者:聂宗玉 | 来源:威海网
分享到: 

12月16日,市政协在环翠区鲸园街道古岭社区委员工作室召开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基层协商会,市和环翠区政协有关负责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和社区市民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董天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剑主持会议,秘书长林治刚出席会议。

协商会上,4位市、区政协委员和3位市民代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养老、医疗保险,困难学生救助,失独和精神残疾家庭救助,社会公益活动引导监管等社会救助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和区民政局、人社局、教育局等10个部门负责同志针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答,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大家畅所欲言,坦诚沟通,互动交流,现场协商气氛民主、活跃、务实。

董天祥在讲话中指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第一位的就是要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关心和关注社会救助工作,既是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各级政协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强调,面对当前社会救助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和新问题,一定要认真研究,及时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工作的力度,着力强化城乡统筹,破除二元结构壁垒,积极探索社会救助收入评估、甄别机制,注重社会救助与其他各类社会保障的有效对接,切实保障救助工作的规范有序和社会公平。要进一步整合社会救助工作的资源,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资源共享”的要求,探索建立社会救助工作“一口上下”工作平台,不断健全救助资金集中管理机制和救助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有效整合资源,进一步降低救助成本,提高救助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对社会救助工作的保障,加强法制建设,研究制定社会救助的各类规章制度,使工作的开展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在各级都得到很好落实。(威海网)

编辑:薛鑫

关键词:威海市政协 社会救助工作 基层协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