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尔滨市1865个行政村完成土地确权登记

2015年12月17日 19: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华社哈尔滨12月17日电(记者强勇)记者17日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占黑龙江粮食总产量1/4的哈尔滨市,在省内率先启动整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目前全市1865个行政村全面完成土地确权登记,明年将向农民颁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2014年起,农业大市哈尔滨在其18个区县(市)一次性全面推进耕地、林地、草原、宅基地等农村各类资源确权工作。截至目前,除平房区10个改制村未参加土地确权外,全市1865个行政村全部完成确权登记工作,其中有1572个村达到了待发证状态。哈尔滨市土地确权的制证颁证工作已在农业部获批。

哈尔滨市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土地确权的推动下,一些长期积累的农村产权矛盾纠纷得到解决。全市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发展到1.4万多个,带动农户近60万户,土地规模经营面积扩大到1790万亩,比农村土地确权前增加了近1300多万亩。

据介绍,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只是农村综合改革的第一步。接下来,哈尔滨市将加强建立和规范农村土地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以利于让市场发现农村产权价值,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农业、农村,带动土地要素配置效益的提升。

编辑:曾珂

关键词:哈尔滨土地确权登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