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缓解停车难 医院将职工车位全腾给患者

2015年12月18日 09:38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明明自己医院有车位,院长、职工却主动把自家车辆停到附近的外租停车场,每天上班多走路不说,月月还得交200元停车费。为缓解停车难,日前,展览路医院将院内41个车位全部腾给患者。

停车难是城市的通病,医院更是“重灾区”。近来,随着展览路医院向康复专业转型,医院的日门诊接待量已经从2010年的400余人次,迅速增加到今年的1200到1500人次,院内有限的停车位明显不能满足患者的停车需求。因此,该医院决定实施新的停车管理措施——大夫们去外面停车,车位全腾给患者。

曾经,展览路医院患者看病着急,经常是见缝插针似的把车随便一停了事,弄得里面的车出不来,外面的车进不去,医院救护车被堵在里面是常有的事。

从方便患者就医出发,医院最终做出决定,将目前医院内的41个普通车位全部腾给患者,院方只保留6个专供救护车和无障碍车使用的泊位。医院还倡导职工尽量少开车,鼓励绿色出行,并拿出部分资金,联系附近的社会停车场供路途远确需开车上班的职工停车。同时,医院还引入专业停车管理机构,加强院内停车秩序的管理。职工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把便捷让给患者,家近的乘地铁、公交上班,家远的主动把车停放到指定停车场。

除去“停车让位”这件事,展览路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还做了不少其他的工作:此前,患者反映输液室里人员流动性大,怕交叉感染,医院很快就配上了最好的空气净化器和消毒机;附近居民说蹬三轮来停车不方便,医院就为老人预留出专供三轮车停放的“特殊”车位;住院家属提出用纸质饭票打饭不卫生,医院就主动安排专人到患者病床前用iPad点餐……医院还聘请辖区单位的主管医务代表和居民代表作为医院的“眼睛”和“耳朵”,走到就诊患者身边,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今年,展览路医院患者各项满意度调查均在95%以上。(通讯员 王霄)


编辑:赵彦

关键词:缓解停车难 停车让位 展览路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