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乘客公交上发病 掏出万元喊救命 拿钱求救你咋看?

2015年12月21日 11:24 | 来源:红网
分享到: 

原标题:乘客公交上发病 掏出万元喊救命(图)

F0F80A80FD9D38B50C3E53062232B22D

12月20日,长沙135路公交车司机黄坚介绍事发经过,当时有乘客拿1万元现金向他求救。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 12月16日下午,一辆135路公交车刚刚上长沙人民路立交桥。一名40来岁的乘客走到驾驶室旁,递过厚厚一叠百元钞票,“司机,救我。”随即躺倒在过道上。

求救的男子叫吴坚,上海人,当时他心脏病复发。

20日,吴坚对潇湘晨报记者说,拿出1万元钱求救,是“因为见过太多见死不救的事”,而且自己可能会晕倒,这笔钱正好作为到医院接受治疗的费用。

吴坚当天被公交司机送往医院急救,两天后出院回到上海治疗。他多次想拿出钱来感谢都被婉拒了。

乘客晕倒前拿出1万元求救

黄坚是长沙135路公交车线路的一名司机。12月16日下午2点多,黄坚驾驶着公交车从长沙火车站前往长沙高铁南站。黄坚回忆,车行驶至人民路立交桥时,一名乘客突然走到驾驶室,从口袋里掏出厚厚一叠百元钞票(事后证明是一万元),递给黄坚:“司机,救我一下,救我一下。”

黄坚见此情形,连忙把钱往后递,一边询问:“怎么了?”

“我发心脏病了。”男子说完,缓缓地躺倒在公交车的过道上,脸色明显泛白。

“赶快打电话给120。”黄坚请乘客帮忙拨打120,随后把车停靠在路边。车上的乘客也行动起来,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走过来,给男子做起了胸部按摩。一名女乘客则拨打了120报警电话。

倒地的男子从身上取出速效救心丸,在乘客的帮助下服下,病情有所好转。公交车继续向前行驶了一段距离,大约5分钟之后,男子自己站了起来。黄坚把车停在路边,把钱退给了他。男子坚持要拿出其中的8千元感谢黄坚以及照顾他的乘客,都被婉拒了。

黄坚建议男子到附近的医院去看看。对方答复:“差不多了,我得赶快去火车站(指高铁站)。”车上的乘客也都劝他,最好是去一下医院。但男子坚持要去高铁站,返回靠近后车门的座位上坐下。监控显示,下午2点49分,黄坚继续按原线路行驶,同时拨打120取消了急救报警。

再次晕倒,司机改线路送他到医院

16日下午3点06分,车刚过雨花区交警队(公交车站)没多久,这名乘客从座位上站起来,走了几步,再一次倒在车厢过道上。

“不要动,你先躺下来。”黄坚一边向男子示意,一边将车停靠路边。

黄坚拨打了120报警电话,又通过114联系上了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请你们做好准备,我很快就会送一位急性心脏病人到医院来。”

按照135路的线路,经过雨花交警队之后,将左转进入香樟路前往长沙高铁南站,送患病乘客去中心医院,必然会改变线路。黄坚向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希望乘客们能够谅解,改乘后面来的135路公交车。为了照顾男子,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乘客继续留在车上。

在男子第二次发病约15分钟后,黄坚驾驶公交车来到了长沙市中心医院。早已在此等候的医务人员用担架将男子送往医院抢救。而另外两名乘客也将男子随身携带的行李带下了车,并帮忙办理了住院手续。经过两天的救治,男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12月18日,男子办理了出院手续。出院后,男子做的第一件事是向长沙135路公交车队送了一面锦旗。当天下午,男子返回上海老家,在当地医院继续治疗。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公交上发病 掏出万元喊救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