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余乐恩个展“从泥开始,从你开始” 展现陶瓷艺术新魅力

2015年12月21日 15:23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艺术家余乐恩个展“从泥开始”20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号馆开幕。展览展出了余乐恩2015年创作的陶瓷作品和水墨系列作品。其作品将传统工艺与当代创作思路结合,力图为艺术创作提供一种新的可能。


余乐恩个展“从泥开始”开幕现场的嘉宾合影

余乐恩个展“从泥开始”开幕现场的嘉宾合影


本次展览展出了他从陶瓷艺术出发衍生而来的水墨艺术作品。就着绞胎和绘制泥料的抽象形式,他以宣纸拓印泥胎而成互为镜像的抽象图像,是“从泥而来”材料拓展新的探索。


在展览开幕式上,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主任胡伟讲到:“余乐恩的陶瓷作品并非我们传统意义的陶瓷器具作品,水墨作品也并非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水墨人物和水墨风景作品,他的作品打破了艺术材料的边界;更重要的也打破了我们现在艺术理论界讨论的现代与当代的界限。我们综合材料艺委会一直关注和研究绘画属性的综合材料作品,这次余乐恩的展览也拓展了我们的艺术认知的视野,为我们重新梳理综合材料艺术也有很大帮助。同时余乐恩的作品展也促进了艺术材料间的互进与共融,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主任胡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主任胡伟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余乐恩老师接受了人民政协网记者的采访,他提到办这次展览的初衷是想表现自己对自然对材料的诚意,在创作中能将自己释放出来,让作品更加自由。


艺术家余乐恩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

艺术家余乐恩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采访


他说道:“我想水墨、陶瓷也是很传统的东西,继承它是一个态度,不是去学会,而是在前人的基础上有些智慧的动向。现在也是一个共享信息、共享资源的时代,艺术不是某一个人群的独有,艺术有足够的容量,包含着每一个人,艺术滋养着每一个人。让传统的东西产生一种趣味,让大家都能接受,像这次展的主题从泥开始,从你开始,我愿为之努力。”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余乐恩个展 从泥开始 从你开始 陶瓷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