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盐城市委会举办专题讲座 提高学生自我价值感

2015年12月22日 09:50 | 来源:民进盐城市委员会
分享到: 

“孩子未来的人生高度是由父母思维高度决定的”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很多天然的和人为的栏杆,这些栏杆如何选择、如何跨越,对我们来说,是考验,也是机遇。”12月16日上午,步凤镇小学100多名家长齐聚一堂,聆听了我会会员、家庭教育专家季贵林老师以《跨越人生的栏杆》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季老师首先和家长们进行了趣味互动,使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轻松起来。之后,季老师讲述了人生的第一个栏杆——身份的栏杆。他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从正反两方面帮助家长们分析了错误的教育方法和正确的教育方法对孩子产生的不同影响,并讲述了如何利用充满智慧的鼓励、引导语言来提高孩子的自我价值感,使其成为人群中的发光体。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每个家长听得都十分投入、专注,还积极参与互动、提问、回答……待活动结束时,还有家长们迫不及待地围着季老师针对自己家的孩子咨询更详细的育子良方。

此次活动是我会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建立市各党派团体社会服务基地的方案》的安排,以智力帮扶为主要形式,充分发挥我会的教育资源优势。活动的开展对更新现代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孩子健康成长有着积极的意义。我会副主委张永辉,统战部党派处主任郑中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盐城市委 专题讲座 家庭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