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举办专题座谈会 探讨上海未来发展

2015年12月22日 09:54 | 作者:张圣滢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18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举办专题座谈会,就上海“十三五”期间如何“补短板”进行交流探讨。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1


来自高校、社科院、决策咨询机构的会员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以及全球科技和产业变革趋势,围绕上海创新能力建设、加快科创中心建设、完善制度顶层设计、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加强市民素质等问题畅所欲言,针对上海未来发展面临的短板和瓶颈问题,谈看法、说感受、提建议。会议气氛热烈,大家不时就某一共同感兴趣的话题,深入讨论交流,交换意见建议,互相补充完善。

与会者还围绕近日召开的中共上海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审议并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十三五”期间,上海既要实现国家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基本框架,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正如韩正书记所言,“补短板已经到了非抓不可的时候”。当前,要把“补短板”放在突出位置,攻坚克难,破解发展难题。

汪胜洋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发言内容一一点评。他说,各位会员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如国企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市民素质提升等,对我们进一步梳理上海的短板问题,谋划“十三五”建言献策,很有启发。从发展背景来看,全球已进入科技创新大时代,上海必须以创新突破助力国际大都市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事关上海中长期发展的重大问题,尤其是在创新能力建设方面如何推进落实、如何补足短板等,发挥党派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市委 专题座谈会 上海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