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一行赴重庆学习

2015年12月22日 10:33 | 来源:九三学社河北省委
分享到: 

12月3日至6日,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组织领导班子及基层组织负责人一行40余人,赴重庆参观考察。

重庆特园位于渝中区上清寺嘉陵江大桥南桥头,抗战时期重庆的知名人士、社会贤达,皆以特园为民主运动的大本营,在此频繁聚会,不少还寄宿此园。“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曾“三顾特园”与民主人士共商国是。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慨然书赠“民主之家”匾额。考察组一行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重庆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

重庆特园是全国民主党派重要教育基地,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反映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展现自身发展历史的综合性展馆。陈列馆中一件件民主党派先贤们在各个时期留下的珍贵文物和历史影像资料,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该馆不愧为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最具特色的参观点。它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实体、民主党派创始人塑像、大型纪念雕塑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图文并茂展示了各民主党派的成长和发展历程,彰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宣传了各民主党派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贡献。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民主党派,特别是九三学社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决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石家庄市委 重庆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