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医卫领域)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12月23日 15:29 | 来源: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医卫领域)工作交流座谈会于12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黄卫东主持会议。


1

12月20日至21日,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医卫领域)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我国医疗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为“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建言献策。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姚树坤、霍勇,委员许茂盛、华伟、罗小年、游锡火,以及来自民进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科医生培养、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建设、我国医疗卫生对外援助政策以及民营医院发展等众多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认真听取专家交流发言后,罗富和向与会专家、领导对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医疗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就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来说,必须要聚焦问题进而提出建议,要防止面面俱到、过于细致。他认为,在我国医疗体制改革中,还是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大力发展民营医院。他希望,与会专家在平时工作过程中多思考、多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以便于民进中央形成建议供国家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据悉,民进中央近年来持续加强与各地方组织的联动,专门委员会的上下联动正是民进组织央地联动的重要方面。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已连续两年组织相关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召开联动会议。此次会议中,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山西、江苏、浙江、河南、湖北、四川等10个民进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的15位专家出席会议,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兆平,民进天津市委会科技与医卫委员会主任、天津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刘吉祥,民进天津市委会科技与医卫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医生宋海峰,民进重庆市委会医卫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大足区中医院院长陆俊刚,河北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北省委会副主委、河北省医科大附属二院副院长刘苏,民进山西省委会委员、民进山西省人民医院支部主委,山西省人民医院乳腺科主任高润芳,民进江苏省委会医卫体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羊海涛,江苏省政协委员、民进江苏省委会医卫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殷咏梅,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大附属义乌医院院长陈亚岗,民进河南省新乡市委会主委、河南省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瑞霞,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保湾卫生院院长周振西,民进湖北省医卫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教授邓云华,武汉市政协委员、民进武汉市硚口区工委市一医院支部主任、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罗光伟,四川省卫计委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决策咨询专家组物价小组成员、四川省人民医院物价办高级会计师李敏,民进华西支部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循证医学中心高级实验师卫茂玲。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兼科技医卫委员会秘书长姚立迎,以及部分民进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专职干部参加了座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医卫领域 工作交流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