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获批立项 民众出行更加快捷方便

2015年12月23日 1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12月23日电 (记者刘忠俊)记者23日从四川甘孜州政府新闻办获悉,该州甘孜县境内的格萨尔机场已正式批准项目立项,这是甘孜境内的第三座民用机场。

据了解,海拔3390米的甘孜县位于甘孜州北部,面积7357平方公里,有康北粮仓之称,其距州府所在地康定市约有385公里。境内居住有藏、汉、回、苗、彝、壮、布依、满、白、土家等11个民族,藏族人口占95%以上。“甘孜”为寺庙名称,意为洁白美丽的地方,拥有1300年建制史。

获批立项的格萨尔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场址位于甘孜县来马乡和德格县错阿乡66道班,海拔高度4061米,距离县城直线距离约45公里,公路距离约52公里。机场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60吨设计,飞行区等级4C,新建一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跑道,3000平方米航站楼。

据介绍,该机场进场公路已于2014年1月29日开工建设,路基土石方施工已基本完成,场外供电工程调整方案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完成并上报,土石方及地基处理试验段方案设计也在11月通过评审,计划2015年12月底开工。

据悉,格萨尔机场建成后,德格、白玉、石渠、色达等地的藏族同胞出行将得到极大的改善,而游客从成都前往甘孜县的路途时间将由7小时减至1个小时,前往德格印经院也将从9小时减至4小时左右。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四川甘孜 格萨尔机场获批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