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央部门预算审计问题:卫计委电脑未用正版软件

2015年12月23日 17:3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国家审计署22日在其官方网站刊登《2015年第33号公告: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记者查看发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本级和所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部分电脑未配备正版办公软件被审计署列为公告的第21个问题。

中央部门预算审计问题:卫计委电脑未用正版软件


对此,卫生计生委提出整改措施:卫生计生委机关新购计算机全部安装正版软件,粘贴正版标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相关通知,对新购计算机一律配置安装正版软件,同时清理现有计算机,对实际在用计算机分批购置安装正版办公软件,对不再用计算机及时报废,规定未配备正版软件的,财务部门不予报账。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3年8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即印发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3〕88号),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的计算机办公设备及系统必须使用正版软件,禁止使用未经授权和未经软件产业主管部门登记备案的软件,办公软件亦在此列。

该办法还明确,政府机关违反本办法规定的,由本级政府或上级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改正;造成他人损失的,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对相关责任人依法给予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卫计委 预算 审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