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深港通预计明年推出

2015年12月25日 13: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今日谈及深港通时表示,“一个产品、一项服务的推出,影响它的东西太多,只能是大致的时间预期。具体到深港通2016年会不会推出,我觉得会推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介绍《关于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金融结构的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方星海指出,2016年,证券市场的对外开放肯定会有一些新举措。至于时间表,目前金融体系框架下,要某年某月某日必须要推出一个什么东西很难,因为一个产品、一项服务的推出,影响它的东西太多,只能是大致的时间预期。具体到深港通2016年会不会推出,方星海称“觉得会推出”。

回答“2016年会不会推出QDII2(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这一问题时,方星海表示,可能人民银行更有发言权。按照中国人民币加入SDR的要求和证监会的承诺,以及国际投资者对更多的人民币产品、人民币资金的需求这样一个现实,QDII2推出是符合这一要求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深港通 深港通预计明年推出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