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学院风骨——中国画四人作品展”周日亮相会心阁

2015年12月25日 17:39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杭州古越轩主办,在北京举行跨年展的学院风骨——中国画四人作品展,12月27日上午在北京会心阁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学院派画家,欧阳波、马圣超、刘笑鸿、张大箴,共计50余张作品。这四位画家有的来自中国美术学院,有的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皆是学院本科学历和在读研究生,有着相似的学术背景。

 

马圣超“陕北佳县写生68cmx59cm水墨纸本2015”

马圣超 “陕北佳县写生”

 

刘笑鸿“石屋洞写生46cmx69cm 纸本水墨2015”

刘笑鸿 “石屋洞写生”

 

张大箴‘’止于楼戏 57cm×43cm 纸本水墨 2015‘’

张大箴 “止于楼戏”

 

欧阳波 武当山雷神洞写生

欧阳波 “武当山雷神洞写生”

 

据此次策展人介绍,四位年轻艺术家经过在美院六七年的学习和训练,打下了良好的笔墨基础,大量地临习了宋元明清诸家笔墨,并在自然中取证与生发。在内他们追古迹摹名作,在外则师造化融会自然。同时四位年轻艺术家的作品风格迥异、各有千秋,每个人的审美追求和笔墨语言不同,鲜明的个人情感跃然纸上。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中国画四人作品展 会心阁 学院风骨——中国画四人作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