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十四届四中全会举行发展海洋经济专题报告会

2015年12月30日 10:10 | 来源:致公党中央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中国致公党十四届四中全会举行“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司原司长、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殿昌就我国海洋资源的现状、海洋建设中面临的海洋划界、岛屿主权和海洋资源争夺等问题做报告,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主持报告会。


1

严以新主持报告会


王殿昌谈到,中国海洋建设面临诸多挑战,特别是南海问题、中沙黄岩岛问题已经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何解决仍需更多智慧。在谈到中国海上通道安全时,他特别强调,目前中国60%的石油、31%的天然气依靠进口,如果海上通道安全受到威胁,将直接影响中国国民经济和国家稳定。因此,保证海上运输通道安全是海洋核心问题,海洋权益不容侵犯,海上通道必须畅通。


2

王殿昌作报告


他说,人类已进入利用海洋的新的历史时期,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培育发展新兴海洋产业,科学发展海洋经济,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全面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海洋安全,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要寻求可持续发展道路,走向海洋,发展海洋经济。


3

会场全景


副主席王珣章、李卓彬和中央委员及列席会议的代表250余人出席报告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十四届四中全会 发展海洋经济 报告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