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政协调研组到珠海开展“回头看”

推进依法治市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2015年12月31日 08:45 | 作者:林仪 陈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仪 通讯员陈玉强 ) 广东省政协近日在珠海市召开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专场研讨“回头看”座谈会,对去年专场研讨成果的转化情况进行总结和深化。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伟发表示,要进一步增进建设法治社会的共识。 

一年来,珠海市结合去年广东省政协社法委的专题调研意见,大力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积极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加快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加强立法工作、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司法公正、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今年7月,珠海市在广东省21个地市法治政府绩效满意度测评中位列第二,在社会治安指标评比中,以最高分成为全省最有安全感的城市。

今年10月,广东省政协社法委主任罗东凯率调研组赴珠海进行“回头看”调研。调研组认为,一年来,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初步形成了具有珠海特色的社会治理体系。但同时,调研组也建议,要继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工作,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探索创新并全力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

在听取与会人员讨论后,梁伟发强调,要进一步增进建设法治社会的共识,在形成更加浓厚的法治文化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法治社会建设的实效性,真正做到在解决社会问题的实际效果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坚持标本兼治,在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法规、制度上下功夫。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省政协 珠海 依法治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