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宁波市委会就食品药品两张“安全网”建设开展民主监督

2015年12月31日 15:13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9日,民建宁波市委会组织民主监督一组成员就食品药品两张“安全网”建设工作,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炳水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主持会议。

围绕今年民主监督一组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的食品药品两张“安全网”建设的主题,市场监管局局长顾文俊向民主监督小组通报了工作情况。2014年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以“把得牢、盯得住、抓得紧、管得好、出成效”为目标,提出并实施了食品药品安全“两张网五体系”工程,宁波成为国内首个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体制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的城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严格监管,严厉打击,总体上推动了食品药品安全持续向好。同时,食品安全处于风险高发期、职能调整磨合期和潜在矛盾凸显期,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结合明查暗访和社情民意信息渠道了解的实际情况,就构建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加强网购商品监管、完善执法方式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炳水对食品药品监管“两网五体系”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推进,确保“两网五体系”更加完善,更加巩固,发挥更大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进一步丰富监管手段,推进监管创新,研究电子商务新业态监管新课题;三是着力在提升群众安全感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能。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宁波市委 食品药品监管 安全网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