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出席民建四川省委老同志座谈会

2016年01月04日 10:3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5年12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蓉出席民建四川省委老同志座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主持会议,民建四川省委原主委王恒丰,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原副主委翟文蓉、童若春、张在德和部分市级组织原主委等老同志参加会议。


1


会上,陈昌智主席与老同志欢聚一堂,畅叙民建工作,共忆民建历史。与会老同志表达了对昌智主席、对民建中央、省委重视老同志工作的感谢,表示将继续发挥正能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民建工作。

听了大家的精彩发言后,陈昌智主席指出,民建把老同志视为宝贵财富,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并重点向大家通报了民建中央近年来开展工作的主要成果和先进经验。他指出,近年来,民建中央特别重视加强与地方组织联系,完善主席联系地方组织制度,实现了每个市级组织每年至少有一位主席或副主席到地方指导工作,拉近了中央和地方的距离;完善了民建中央委员遴选制度,加强了边远地区干部的培养力度;注重向中共学习贯彻群众路线,加强对基层组织的联系和培训,先后召开了市级组织会议、基层组织主委会议,举办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实现了工作作风转变,重心下沉,促进基层组织各方面工作得到较大提升;注重发挥会的整体功能,提高会的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独特优势,调动各专委会、会员的积极性,推进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讲话中,他还特别提到民建四川省委善于将相对劣势转化为优势,近二十年坚持开展“送医、送药、送科技”“三下乡”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两次获得“全国民族团结模范集体”称号,其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

对于下一步工作,昌智主席要求各市级组织办好会内刊物,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民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认真学习民建“三个与时俱进”和六个共同价值理念以及自身建设的重要经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奋斗。

最后,陈文华主委汇报了民建四川省委温暖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不辜负老领导、老同志的殷切期望,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在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下一步民建省委要传达贯彻落实好昌智主席的指示精神,按照民建中央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陈昌智 民建四川省委 老同志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