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沈阳市政协委员建议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

2016年01月07日 13:47 | 作者:陈扶宜 | 来源:人民网沈阳
分享到: 

人民网沈阳1月7日电(陈扶宜) 沈阳市有广泛的足球认同氛围及培育土壤。1月6日,政协沈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沈阳召开,农工党沈阳市委员会带来了关于大力发展我市校园足球运动的提案。

农工党沈阳市委员会的政协委员提出如下建议: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校园足球运动的积极意义。要求把校园足球作为加强学校体育、促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作为推进足球改革、实现体育强国梦的重要基础;制定校园足球规划,大力改善校园足球环境。制定校园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普及校园足球,支持职业学校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积极培育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实现“人人踢足球,班班有球队,每个年级有比赛,全校有联赛”;加强对校园足球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支持体系。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青少年足球培养的经验,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校园足球风险管理机制。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校园足球特长生定点学校招生考试政策,允许一些定点学校按规定招收足球特长生。大力加强足球师资队伍建设,采取措施鼓励教师参与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积极构建校园足球运动水平提升发展机制,实施学生足球运动员技能等级认定,鼓励定点学校举办校内班级、年级比赛;加强宣传,注重引导,营造校园足球良好发展氛围。校园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引导广大青少年、各级各类学校和全社会关心支持校园足球,努力营造一个全社会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关心支持校园足球运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沈阳市政协 沈阳市政协委员 校园足球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