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致公党福建省委2015年工作亮点扫描

2016年01月07日 15:26 | 来源:致公党福建省委会
分享到: 

2015年已经过去,在过去的一年里,致公党福建省委紧抓时代脉搏,奋发有为、创新创造,“963”活动计划开展顺利推进,产生了广泛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应,既是“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在八闽大地的一脉相承,也是福建精神与中国致公党优良传统的交相辉映、相辅相成。

为了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致公党福建省委2015年做了哪些大事要事,小编特此梳理6大工作亮点,以供参考:

1. “963”行动,引领学习实践新形式。为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学习成效,结合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和致公党福建省委成立35周年,创新学教思路,组织开展以党章党史和优良传统教育为主题的“963”行动计划,即“九个一、六个二、三个三”系列活动,以平台创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多实效,开创更多精彩。

2. 高层推动,打造参政议政新常态。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在中共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协商议政会上,积极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一带一路”、侨务工作等建言献策,得到重视和采纳。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珂参加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的全国双周座谈会,其《进一步加快我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全文刊登在《人民政协报》上。在全国“两会”期间,我省致公党员撰写的《加快我国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国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等建议、提案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一批基层党员采写的社情民意信息获中央和省委领导的批示。

3. 爱心助侨,落实精准帮扶新成效。组建了“福建致公党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积极开展爱心助侨、结对帮扶、致福助侨、义诊和慰问困难侨户活动等,180多位华侨农场贫困学生受助,300多位农场归侨侨眷得到免费诊疗。引进侨捐资金在宁化华侨农场和龙岩百年侨校建立致公学校,使全省建立致公学校9所,累计筹集海内外侨团捐款达350余万元。

4. 关注青年,海外联络呈现新变化。注重做好海外侨界新生代的工作,继续办好海外华裔及台湾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致公营)、海外华裔及港澳台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厦门致公夏(冬)令营活动;注重侨务资源的涵养,积极参加海外侨团组织举办各种活动,协助美国福建公所在纽约时代广场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书画图片展”,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注重做好台湾青年工作,在 “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举办了青年论坛,参会台湾社团超20个。

5. 创建特色,点赞创先争优先好榜样。把创建“特色支部”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精品工程,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以特色实践展现特色作为、以特色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建设起我省组织健全、作用突出、制度配套、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在中国致公党 “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会上作经验介绍,有23个先进基层组织和47位优秀个人在全省“创先争优”活动中受到表彰。

6. 掌上致公,创建多维宣传新格局。创建“福建致公”微信公众号,指导创建厦门致公、泉州致公、龙岩致公等地方组织微信公众号,推送《给他们点赞》党员微故事,致公风采等图文消息300余篇,被党派纵横等微媒体转载刊登;制作微视频9部,其中,《中国寻根之旅福建致公营》得到万钢主席的肯定。完成中国致公网站刊登信息稿件399篇,省级以上主流新闻媒体报道135篇次,福建卫视新闻(福建新闻联播)报道12篇次。在致公党中央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交流会上,省委会网络宣传工作总评分位列全国各省级组织第一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福建省委 工作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