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尔利周刊遇袭一周年 法警方挫败一起未遂袭击

2016年01月08日 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e571164072a44bb80f1ead6dad22e33

《查理周刊》表示,特刊将发行近100万份,纪念巴黎办公室遭血洗、造成12人遇难事件一周年。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 巴黎消息:《沙尔利周刊》总部遇袭一周年之际,法国警方7日挫败了一起未遂袭击事件。该名企图发动袭击的男子已经被警方击毙。

据法新社援引法国内政部的消息说,该男子试图闯入位于巴黎18区的一个警察局,高呼“真主伟大”,并用刀具威胁警察。法国内政部方面称,该男子看上去可能穿有自杀式炸弹背心。

法国警方称,这名男子是被当场击毙的。法国当局正在调查事件是否是一起“潜在的恐怖袭击行为”。

法国当局已派出拆弹小组前往现场进行勘查。有现场照片显示,试图发动袭击的男子已经被击毙,他的尸体身旁有警方的机器人在勘查。

该男子的具体身份还不清楚。另外,有法国匿名官员对美联社表示,该男子身着的自杀式炸弹背心“应该是仿冒的”,但法国官方消息目前没有对上述说法进行证实。

法新社等媒体称,现场气氛紧张,法国警方担忧可能会有其他的袭击者逃脱,已经将附近数百名民众疏散。附近民众普遍对这一事件表示震惊,有人称这好像是《沙尔利周刊》总部遇袭的事情“仍未结束”。

现场附近的学校和店铺已经被要求关闭,附近的地铁站也被封锁。消防员和紧急救援人员已经赶到现场。法国军方人员也同时在现场附近警戒。

事发时,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在巴黎就《沙尔利周刊》总部遇袭一周年发表讲话。奥朗德在讲话中表示,尽管法国政府加强了安全警戒,并通过了新的反恐措施,但法国所面临的恐怖袭击威胁仍然很高。

《沙尔利周刊》巴黎总部2015年1月7日遭恐怖分子袭击,12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11人受伤。

编辑:曾珂

关键词:法警方挫败一起未遂袭击 查理周刊 查理周刊遇袭一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