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称沙特空袭其驻也门使馆

2016年01月08日 08: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综合德黑兰、利雅得分社记者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安萨里7日称,沙特阿拉伯6日晚空袭了伊朗驻也门首都萨那使馆。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表示正对伊朗所称的情况进行调查。

伊通社7日报道说,沙特的空袭造成伊朗使馆一些安保人员受伤,使馆建筑受损。安萨里指责沙特是蓄意而为,破坏了保护外交使团安全的国际准则。沙特政府必须对这一事件负责,并对所有人员和财产损失给予赔偿。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7日表示,也门胡塞武装利用外国使馆等民用设施向沙特边境发射导弹。6日晚,联军对胡塞武装的导弹发射架进行了猛烈轰炸。伊朗指责联军轰炸其驻也门大使馆后,联军方面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对媒体说,联军已要求所有外国驻也门使馆提供使馆位置的确切信息,而胡塞武装提供的信息没有可信性。

另据萨那当地的目击者称,从外观看伊朗大使馆建筑并无明显受损痕迹。

本月2日,沙特处决了知名什叶派教士奈米尔,当天深夜大量伊朗民众聚集在位于首都德黑兰的沙特大使馆,冲击并焚烧使馆大楼。3日,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两国关系急剧恶化。(参与记者:付航、穆东、王波)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沙特空袭伊朗驻也门使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