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越南再次抗议中国在南沙永暑礁进行校验飞行

2016年01月08日 09:0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据英国路透社1月8日报道,中国日前在南海永暑礁新建的机场进行了校验飞行。越南就此再次向中国提出抗议。

中国已于1月2日在永暑礁相同的约3000米长跑道进行了民航校验飞行。“越南之声”称,同一天,越南外交部代表召见中国驻越大使馆代表,递交抗议照会。

此前,对于在永暑礁进行校验飞行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指出,中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新建机场已竣工。中国政府征用民航飞机对该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旨在测试该机场设施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标准。有关活动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针对越南的抗议,“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不接受越方的无理指责。”华春莹反驳称。


编辑:曾珂

关键词:南沙永暑礁 南沙永暑礁校验飞行 越南抗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