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图形警示烟草危害 中国排名倒数

2016年01月08日 10:40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在日前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的“烟盒之争”信息交流会上,专家呼吁我国尽快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1条及其实施准则的要求,推动图形警示上烟包,让公众广泛知晓烟草危害。

卷烟包装上的图形警示是向公众宣传烟草危害最直接、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因此,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1条规定:每个缔约方应在《公约》对该缔约方生效后三年内,采取和实行有效的包装和标签措施。而截至今年1月,中国签署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生效已经满十年。

恐怖的骷髅、溃烂的肺叶、漆黑的牙齿……触目惊心的图案让人不寒而栗,不由自主地产生了对吸烟的抵触情绪。截至2015年5月,包括我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在内的85个国家和地区采用了图形警示的卷烟包装。其中尼泊尔的健康警语面积是世界最大的,正反面积均占90%。烟包已成为控烟界和烟草业争夺的阵地。

据介绍,在国际报告当中,对198个国家或地区的烟包图形警示情况进行了排名,在144个名次(有并列)当中,中国排名第110位,可以算是倒数位置了。(记者代丽丽)


编辑:赵彦

关键词:图形警示烟草危害 烟盒之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