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十三五”期间将创建3000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016年01月11日 17: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崔清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负责人11日介绍,“十二五”期间共创建完成了2050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十三五”期间,这个数字将扩大到3000家。

这位负责人说,根据近日国管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的《关于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确定了“十三五”期间完成创建3000家示范单位的目标。

按照国务院《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要创建2000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2012年,国管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启动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2015年12月30日,国管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了第二批1171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加上2014年初完成了第一批879家示范单位的创建,“十二五”期间共创建完成了2050家示范单位,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这位负责人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对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较好的带动引领作用,也对全社会节能减排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

编辑:曾珂

关键词: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