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泰安市泰山区政协以提案为题开展专题调研

2016年01月12日 14:18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泰安市泰山区政协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以提案为题开展专题调研,既促进了提案建议意见的办理落实,又为党政部门开展工作,助力民生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今年,区政协根据委员联名提案《关于加强和改善农村五保老人医疗保障问题的建议》的提案为题,组织提案人、部分常委、提案委成员深入有关街道镇的4个敬老院、9个村分别与院长和支部书记进行座谈,并实地查看了五保老人生活医疗状况,开展了为期21天的专题调研活动,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根据调研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报告就“切实落实全区大病医疗救助保障政策;适当降低五保老人入院门槛,放宽报销比例和用药目录;多方面加强对五保老人的医疗救助力度;加强对五保老人定期体检力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得到区委的高度重视,区委主要领导签批了“农村五保老人医保工作,是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区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报告中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切实解决好农村五保老人的医疗保障问题。”的重要批示,经有关部门的积极努力,有关建议已得到很好的落实。

编辑:薛鑫

关键词:泰安市泰山区政协 提案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