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夏启动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计划3年助100村脱贫

2016年01月13日 10:45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1月13日电 “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是时代赋予统一战线成员的历史责任。”1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启动大会。

“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将整合宁夏统一战线资源和力量,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按照前三年集中脱贫攻坚、后两年巩固提高的阶段安排,以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为对象,以“百企帮百村”为主要内容,利用3年时间,在同心、西吉、海原3个重点贫困县,帮助百村脱贫,力争到2018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58.12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00个贫困村全部销号、9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助推宁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希望各级党委统战部门协调配合,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和各自所联系成员积极参与,形成统一战线各方力量齐用力、各方资源共助力的“大合唱”;注重服务保障,主动做好非公企业与帮扶村、困难户的对接,解决实际困难;注重借助外力,以沪宁两地党委统战部对口联系为契机,转变扶贫思路和理念,主动“走出去”到沿海发达地区寻求合作。他还要求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参与脱贫攻坚纳入考核评价范畴,真正让统一战线参与脱贫攻坚的代表人士在政治上有荣誉、事业上有发展、社会上受尊重,使这项活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范文杰)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宁夏 统一战线 脱贫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