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委员建言建设地方人才高地

发言获市委书记市长现场批示

2016年01月13日 15:33 | 作者:何慧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马鞍山1月13日讯 1月7日上午,安徽马鞍山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万亚平、邵云等15名市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市委书记张晓麟、市长魏尧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的同时,现场对19位政协委员的发言材料作出批示,要求分管市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阅研吸纳。其中万亚平委员所作的《整合教育资源,建设地方人才高地》发言引起市委书记、市长共同关注,得到分别批示。

万亚平委员说,在市政协全会召开前,他认真做了准备。他认为:随着长江经济带和皖江城市群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加快推进,特别是我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全面实施,影响各地经济发展的将不仅仅是土地、劳动力和物价成本等基本要素,更多的将会是人才优势的竞争。马鞍山目前有安徽工业大学等3所本科院校,高专高职学校3所,在校学生有5万余人,高等教育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与其他地市相比,还存在高教资源总量、发展水平仍显不足等问题。为此建议:整合马鞍山师专和安冶科技职业学院资源,创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大学;推进马鞍山幼师搬迁重建,支持学校升格为专科学校;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引进国外资源到马鞍山开设高水平大学;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提高技能人才培养层次。(何慧)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 马鞍山市政协委员 地方人才高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