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称或将释放被扣美国船只和士兵

2016年01月13日 18: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德黑兰1月13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法达维13日表示,将“很可能”释放早前在波斯湾扣留的10名美国海军士兵。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引述法达维的话说,调查显示,两艘美国海军船只进入伊朗水域是由于其海军系统故障造成的。伊朗将很快做出决定,“很可能”释放这两艘美国海军船只及10名船上士兵。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早前发布的信息显示,这两艘美国海军船只在从科威特驶向巴林途中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4时30分进入伊朗水域,革命卫队在向他们发出警告后将其扣留在法尔斯岛上。

当前,伊朗与美国的关系正处于敏感时期。根据去年7月达成的伊核协议,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将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由于伊朗试射导弹,美国正酝酿发起对伊新一轮制裁。(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伊朗 释放被扣美国船只和士兵

更多

更多